亮亮:阿里巴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马云与团队成立阿里巴巴集团。(路透社)
由马云与团队成立阿里巴巴集团。(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不久前,在早报上看到一则1/4 版的广告,阿里巴巴商学院和新加坡零售管理学院将联合开办6天的“电商创业班”,由来自中国的老师以中文授课。看到广告后犹豫了好几天:离开学堂好几十年了,最后一次正经八百的上课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上的还是动手比动脑多的烘焙课,这课,上还是不上?


电子商务,不是我们这把年纪的人的事。我们求学时还没有电脑也没有手机,如今能用电脑打打文章,上网买几件衣服,也算是跟得上时代了。在网上开店? 没有这个闲情也没有这个妄想。


记得我们是90年代初,开始在办公室里用互联网。1997年初我被派驻北京时,为了找一家可信赖的互联网公司还大费周章。阿里巴巴集团成立于1999年,它的领头人马云,没留过学没喝过洋水,如何在15年的时间里,把集团的版图从零扩展到无穷大?阿里巴巴团队已经钻研大数据和云计算多年,既然是到了云端,自然是无边无际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