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路上的杯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肯尼亚买的杯子,穿着漂亮的串珠衣。(作者提供)
在肯尼亚买的杯子,穿着漂亮的串珠衣。(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当你遇见一个杯子,你会看见半满还是半空?这不是悲观乐观题。我看见的是一个杯子,杯子漂不漂亮,有什么特别的设计或材质或故事?


我只有一个嘴巴,但我有无数个杯子,就算是办一个30人的家宴,我都能让客人们使用不同的杯子。大部分的杯子都是在国外买的,我不需要那么多杯子,但我就是忍不住,看见漂亮的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想拥有。这是一种病,但我也希望能由这病态中学习到一些什么,这样病也病得值得。


整齐和统一是一种朴素且值得赞美的审美标准,但这标准有点偷懒,容易取悦已经习惯了整齐和统一的世界。我往往会买不同设计和材质的杯子,就算是同一款,我也会挑不同颜色,这让搭配和组合起来,更具有难度。给自己的生活添加一点无伤大雅的麻烦,会不会过得更清醒一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