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到大自然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朋友放假,要带他们上哪儿玩呢?到大自然去。也许是自己从小在高度城市化的新加坡长大,对大自然既向往又战战兢兢,所以想尽量让孩子在户外玩耍多多接触大自然。


本周假期,我们来到泰国清迈郊外的一个农场民宿。看起来不到40岁的主人Ae原本从事畜养猪牛的生意,后来因太爱动物不愿看到动物被宰杀而改行。他买下离清迈市以北50公里外山间的一片田地,畜养牛鸡鹅鸭狗和兔子,盖了几个小木屋,边办民宿边当现代陶渊明。


一进入农场大门,Ae就递给小朋友一人一个装满饲料的铁桶,一边抓了把饲料向家禽撒去,一边嘱咐孩子们:“你们跟着我,咕咕咕,咕咕咕,这样子喂。”刚下车的小朋友还没搞懂状况,就被大批家禽团团围着,有点受宠若惊。弟弟看到比他还高大的两只狗,吓得直抓着我的衣角不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