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正邪十五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年前某个星期天,为了兼顾早上往道场开会和下午赶去国油演奏厅听《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的演奏会,一早便拟定流程──从家里开车到十五碑的道场,开完会做过功课后,将车留放原处,安步当车走去对面的中环车站,乘搭轻快铁去到城中城,音乐会过后再倒回来取车,如此便不必慌慌张张开车飞来飞去。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时间和程序完全拿捏得刚刚好,唯一不在计算之内的是,我终于兜口兜面见识到何谓十五碑的鸡窦。


那时是5时出头,仍未到傍晚,平日因绝少经过也从未发觉,原来道场左侧这条可直达中环车站的大路,两旁矗立多间廉价旅馆,浓妆艳抹画上夸张眼线的天竺天魔女,已三三两两站在骑楼上下,各摆出请君入瓮的姿势准备开档做生意。另也有一帮印裔的“阿彪”和“阿炳”站立路旁,有点不怀好意地打量路过的行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