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住房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组屋底层电梯门上,涂有鼓励徒步走楼梯以保持健康的漫画,我和妻子偶尔响应,爬楼梯时顺道扮演鸡婆,探看各层人家走廊上堆放何种杂物。有次上到8楼楼梯转角处,看到住11楼的女士停在那儿上气不接下气,狼狈不堪──那天电梯临时维修。


我们20年前搬来,住9楼,电梯停6楼和11楼,当时不以为意。随着年纪大了,尤其每当出国扛大件行李上下,感觉吃紧。幸好几年前组屋翻新后电梯每层停,解决了后顾之忧。


不由想到上海我岳母的情况,她80多岁,住三楼,无电梯,上下不便。前年跌裂腿骨,没完全复原,更视楼梯为畏途,基本上被困在屋内,不得出门。那房子是40年前我岳父的单位分配,住房商品化时自己掏钱买下,老旧结构任其自生自灭,所以我岳母她老人家遥遥羡慕我们住房能得到翻新,改善设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