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江湖浪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庸辞世,为华人世界留下了15部永世流传的武侠巨著。(互联网)
金庸辞世,为华人世界留下了15部永世流传的武侠巨著。(互联网)

字体大小:

金庸辞世,是华人世界的大事。


金大侠的武侠作品,对华人世界在文字和影视上的感染力不必多费笔墨重述。我虽并非武侠小说迷,也因为金庸名气之大而被影响。虽然小时候早就在哥哥的书橱中看过其武侠小说,但第一次接触金庸的武侠世界,是通过电视剧。


那是70年代中香港无线电视台第一次拍摄金庸的作品《书剑恩仇录》,之后是《倚天屠龙记》,然后是《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雪山飞狐》及《鹿鼎记》等等。电视剧的魅力是总有一众俊男美女演出,在虚构的武侠世界里千姿百态飞来飞去,让故事更引人入胜,不自觉被内容吸引,于是去找原著来看,才发现电视剧把原著糟蹋得有多厉害,然后就一口气将“射雕三部曲”看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