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猪和美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2009年7月道场从顿善班丹路迁来灵气迫人的维威卡难达巷后,众道友的饮食也有了较多元的选择,不再是独沽一味的印度餐。那些年,有家兼卖印度式素食杂饭的饭堂是我经常光顾的,但那也是没有选择下的选择,因除了饭尚算有点温热外,所有菜肴皆冷,和习惯滚汤热菜的广东脾胃大有距离。


坐落印裔“喜帖街”的新道场贴近另一段顿善班丹路,同排建筑的角头咖啡店便有档鼎鼎有名的Peters猪肉粉档。咖啡店里济济一堂的顾客,几乎有三分之一是冲着猪的每个可吃的部分而来。若这还不够猪味浓郁,不怕死的尚要求多加入一两匙猪油渣。克己甚严的胆小鬼听到,只得写个“服”字。


我对猪肉并不抗拒,还很喜欢喝排骨汤,但对于此种一猪到底的面食兴趣缺缺。20多年来,我大约只吃过不到5碗猪肉粉。Peters氏的猪肉粉盛景与我近乎完全无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