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马拉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麦里芝蓄水池的风景。(叶孝忠摄影)
麦里芝蓄水池的风景。(叶孝忠摄影)

字体大小:

人们总需要为行为寻找理由,这样才能说服自己为什么会做些愚蠢甚至伤害自己的事,但如果你要为跑马拉松找理由,恐怕会徒劳无功。一些事,一定要在能做的时候就做了;一些事,也似乎急不来,时机到了,就想要完成它,比如跑马拉松。


在大学时代身边的朋友都在跑马拉松,我的反应也自然是没事干吗自寻烦恼。我这几年才开始跑,体力大不如前,但总觉得这是我应该要完成的事之一。跑马拉松并不容易,但其实比生命其他事还可能显得简单一些。对我而言,只要有足够的训练,不强迫自己完成佳绩,就应该能跑完。


关于马拉松的美好回忆,从来都不是在赛事当天,而是长达数个月递进式的训练,这也让我有更多机会在新加坡进行各种小旅行。麦里芝蓄水池的跑道沿着池水,一路都有蓊蔼绿意,下着小雨,空气中有草木和泥混合而成的香气。一次下起滂沱大雨,雨点疯狂的敲击着叶片,黄泥路转身成了小溪流,熟悉的世界说变就变,全身都湿透了,但并不觉得狼狈,不过十几分钟,雨骤然停歇,世界回到正常,真有“一蓑烟雨任平生”之感。一些美好的阅读体验,就在现场被激活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