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组屋提升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次我和妻子去一个房产项目的Show Flat看爽,销售代理N接待我们,他问了情况,然后对我说:“这个项目的特点和价位很适合你们这样的‘组屋提升者’。”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组屋提升者”这个词语。后来发现它常见于报章有关房产销售状况的新闻报道。


N是个热心人,之后驾车带我们接二连三看了许多项目,也不在乎我们没表示购买的兴趣。驾累了,他就停在加东某处,请我们喝“老牌正宗的”南洋咖啡。喝着,又谈到“组屋提升者”,据N的“职业情报”,这词语应该是“非组屋居民”发明的──含“金钥匙”出生的人,未住过组屋,不须进行“提升”,习惯“居高临下”。当他们看到一批原先社会阶层比他们“低”,居住条件比他们“差”的群体,经济收入大幅度提高,前浪推后浪“挤”入了他们“代代相传”的私人公寓和排屋洋房的领地,就悻悻然用“组屋提升者”来界定这现象和趋势,界定这批急进的“新贵”与他们这些本源正宗的“旧贵”之不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