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悼念醉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醉侠》是岳华(右)的代表作。(网络照)
《大醉侠》是岳华(右)的代表作。(网络照)

字体大小:

“大醉侠”岳华10月20日晚上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医院含笑而终,享年76岁,妻女颂读佛经陪伴左右。27日上午九点正出殡,门口摆满花牌,百多位朋友送他最后一程,女儿手捧遗照,知己张翼和多位好友为他扶棺,棺木白色,中午12点,移灵至火化场火葬。


岳华含笑而终,张翼内心悲恸,他说“我们曾是邵氏演员,认识50多年了,当年合演武侠片《五虎屠龙》,1996年移居加拿大后,我参加岳华创办的‘温哥华香港影视人协会’,为公益和慈善演出,我们也都是慈济的义工,尽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闲来喝茶聊天,打麻将。”


醉侠浪漫,先后经历四段爱情,第一段是郑佩佩,两人合演《大醉侠》时堕入爱河,收场劳燕分飞,曲终人散;第二段是白人女子施维雅,他1973年到意大利拍邵氏电影《三超人与女霸王》时被刺伤,必须留在罗马休息,翻译人员为他找来施维雅当翻译,两人水乳交融,注册结婚,但她后来厌倦香港,回意大利故乡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