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时间多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许冠杰+谭咏麟的演唱会,也有完全没听过他们歌曲的18岁年轻人喜欢。
许冠杰+谭咏麟的演唱会,也有完全没听过他们歌曲的18岁年轻人喜欢。

字体大小:

一个老太太行色匆忙在街上走着,但被前面边走边刷手机的年轻女孩挡路。旁边有人,老太太无法超越,忍不住说了前面的女孩两句:“你能不能好好走路,不要边走边看手机,不要阻着地球转,挡住我的路,我赶时间。”


年轻女孩仍“目空一切”,像任何其他年轻人一样继续边走边玩手机,慢慢走。老太太虽然急躁,但脚步其实也快不到哪里去。这一幕有点震撼,有点讽刺,甚至有点“好笑”。我们总认为动作缓慢的老人家才是“阻着地球转”的人,没料到会听见老人家对年轻人说出这句话,顿时“耳朵一亮”。看着老人家小步但快步地赶路,路人或许会怀疑她到底要赶去哪里,但或许她并没有哪里得赶着去,不过是潜意识中希望不要蹉跎光阴。


年轻人有的是时间和青春,大可“慢慢用”,尽情挥霍,用一小时走完半小时的路也无所谓。老人家逐步迈向黄昏,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得额外珍惜谨慎用,纵使脚步越来越缓慢,心情却可能越来越急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