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快乐的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年初迁居曼谷至今,最大的障碍莫过语言。工作上虽不需用泰语,但日常生活中买东西、乘公交常常要与对方比手画脚的,还真不方便。何况若天天就只能跟公寓的保安人员说“三碗猪脚” (请用福建话发音),还真对不起人家天天努力地用最基本的泰语与我交流。


来到一个新城市,若不谙当地语言,社交生活自然受限于外国人(与少数能讲英语的中上层泰国人)圈子,仿佛生活在一个漂浮于城市的气泡里,所见到的曼谷也都隔着一层梦幻似的液膜。


于是我开始上泰语课。老师要我们先从对话学起,字形如花鸟般婀娜的泰文字母暂时只能当画来欣赏。初学语言的过程让人兴奋,但在兼顾工作家庭还要抽空温习新词汇词组谈何容易。每当来到每周上泰语课的前一晚,只能叹息自己没抓紧时间温习,匆匆花上课前的15分钟翻课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