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保险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车子的“屁股”在静止的状态被后面的失魂鱼撞了。虽然撞的速度不高,但好撞不撞,竟然撞花了六个零件,相熟的修车房有生意不做,举脚投降叫回去这欧洲车的原厂修理。俗语有云“一入原厂深似海”,除了这世界上无端端多出几块废品,国民生产总值增加了一丁点之外,撞的和被撞的两败俱伤,除了车体之外,也包括钱包。虽然双方都有买保险,所有法律程序由保险公司解决,但去警局录口供,准备索偿表,车子留厂,劳民伤财,消耗的都是生命里宝贵的时间,但以金钱来说,这次亏的最多的是保险公司。


保险是人们对于思考负面事件发生可能性的一个产物,能帮助减少人类脑袋里的前额叶皮质(prefrontal cortex)和杏仁体(amygdala) 对于未知的风险和恐惧。买了保险付了一点保险费把大部分的风险和恐惧分摊给其他人,自己晚上睡得安稳,这就是保险的功能。就因为这样,我第一份保险保单在国民服役时买的时候有点无知,每个月竟然将已经少的可怜的服役津贴中的百分之二十拿来交保费,保的是自己条小命,如果发生什么事生命灰飞烟灭,至少家人能拿到几万元的赔偿金,名副其实以小博大。


本身觉得这种付点保险费将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的花钱方式对个人减压有效,从房子的火险到车子的全保,从家里的医疗保险到自己的旅行保险,五花八门差不多都买齐了,像金钟罩护体,只差没把高尔夫的“一杆入洞”保险也买了。为了对冲所付的保险费,转个头又买了保险公司的股票,阿Q的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