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只有森林知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走入阳光蝴蝶的情调”,一幅林山楼体(文学杂志《楼》主编)的立轴,挂中华总商会展览厅一角,亮眼地迎接观众。临时布置的“小舞台”,墙面以“诗展”二字设计成蝴蝶的海报依天南地北方向拼合成背景。银粉从深褐纸面逸出,如众蝶纷飞。 小舞台摆着花木、树桐,钢琴和电子琴分置左右,台前悬一个拉扁的草灯笼,内装多只“蝴蝶”,一只在笼口作欲飞而出状。这是一件作品:《从传统到现代》。


时为1978年8月,南大诗社走出校园,主办《诗展》,校内外诗人和跨领域艺术创作者携手,将诗意嵌入形式不一的分身,邀请观众同来与诗之品交头接耳。展出分诗艺、诗乐和诗集三组。


诗展现场出自社员们“集体创作”。舞台如此,诗集陈列亦然:以铁屏风围成小屋,旁置一木门为画板的作品《土地》。这是黄意会暗拆南大宿舍木门借用的材料。诗集分挂树枝上,充满喻意。展厅白色日光灯管,善用彩色玻璃纸包裹调度光线,交织出柔美气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