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慢性谋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们身处在每分每秒都想刷手机,一刻不浏览就浑身不自在的新时代。(互联网)
我们身处在每分每秒都想刷手机,一刻不浏览就浑身不自在的新时代。(互联网)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会导致机不离手的现代人患上忧郁症,这是绝对的,不必任何研究也知道这千真万确。


自2009年起,多项研究数据显示,重度沉迷于社交媒体的用户更易于患忧郁症。也有研究指出,人们上传到网上的图贴和信息反映出的本人和他人的状况和情绪,很多都是上传者和浏览者没有意识到的。这种不自觉的反应,往往却是最有杀伤力的慢性谋杀。


大多数在社交媒体上活跃的人主要会做两件事,一是定时上载吃喝玩乐的图文,包括旅游购物在内都属于这类。另一是定时上载看不顺眼的人事,对邻居对陌生人对政府的投诉都属于这类。其他有小部分的人偶尔也会报忧,但不会有太多点赞或同情,情绪都那么低落了,再看只会影响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