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金庸大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庸,全球千万武侠迷,都拜读他的创作,感受男女大侠的爱恨情仇,热烈支持《书剑恩仇录》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反清复明,推翻乾隆皇的英勇行动。


陈家洛无法杀灭有血缘关系的乾隆皇,只好跟红花会众英雄前往西疆栖身。生死有命,今年10月30日傍晚5时,创造陈家洛的金庸,也在香港养和医院魂归天国,享年94岁,他生前曾拜会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胡耀邦和江泽民,现任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也送花圈悼念,极受中国重视。


很多年前,我在凤凰台频道收看金庸的专访节目,他轻松的追述往事,对访员说1981年,邓小平邀请他到北京,在人民大会堂会面,两人都是烟精,烟雾中谈国家大事。中国领袖跟金庸详谈的同时,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也邀请他到港督府会面,她提出不要回归,希望得到他的支持,他告诉她应该回归,两人观点完全相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