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又见马六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六甲鸡场街。(档案照片)
马六甲鸡场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随着观众席缓缓地转动,巨大的舞台用最先进的剧场技术——立体光雕投射,把1400年某一天在马六甲发生的一幕呈现给观众:苏门答腊王子拜里米苏拉因打猎而来到这里,在一棵大树下,他的一只猎狗把一只鼠鹿逼至绝路,生死关头的鼠鹿把猎狗踢入河中,逃之夭夭。拜里米苏拉对鼠鹿的勇气感到震惊,于是决定在这里建立他的王国,并以这棵树的名字为这个地方命名为马六甲。


投射在屏幕上的花草和动物犹如雕空的动画,五彩缤纷又栩栩如生,屏幕后面的演员和实景随着灯光的聚焦而时隐时现,变换位置。虚拟和真实,交叠出现相得益彰。接下来的“郑和下西洋”篇章用相同的手法,立体光雕投射制造出气势磅礴的海洋,40名勇士在汹涌波涛中击鼓呼喝,奋勇前进。科技和剧场完美结合,制造了一场接一场的视觉飨宴。


数十名演员一字排开,以整齐的鼓乐和舞蹈填满你的视野,这种阵势,在其他印象剧场中多次见到,然而用在郑和船队的几十名赤膊鼓手,用在身穿纱笼卡峇雅的婀娜娘惹身上,似乎再恰当不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