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CHO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带着一群50位首席人力资源官(CHO)去参访在北京的京东集团总部。主要是去拜访京东的CHO隆雨,了解京东是如何在企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解决人才管理的挑战。这个从2012年只有1万5000员工发展到现在拥有18万员工的企业,她是如何在奔跑中不断变革的?中国企业的成长和学习能力,我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十年前,没多少人认识京东。当时隆雨和刘强东是同班同学,但一个是外企的高级副总裁、全球法律总顾问,负责法务相关的全球业务;一个则是本土的小老板。原本属于两个不同职场世界的人,在班上没有太多交集。到毕业后在2012年,老刘才四顾茅庐,邀请隆雨加入,希望她掌管法务和人力资源管理。


当时隆雨对刘强东最有影响力的一句话是:你要做中国的京东?还是世界的京东?这句话改变了老刘的很多用人观念和管理理念。因为他想做世界的京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