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失去、错过和未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命历程跌宕起伏,期间有太多需要关注、参与和处理的事务,还有种种责任与追求,人往往得在千山万水之后,方能放慢与停歇,蓦然回首间,总有太多的惋叹,对失去的、错过的人与事,以及没有机会“经验”的事物,感到无限的惋惜与思慕。


这样的心态其实有些吊诡,参杂些许的无奈,尤其当对象是人的时候,看过许多对人生伴侣,朝夕相处数十年,生活上不免磕磕碰碰,到了其中一个先行诀别,另一方才慢慢追忆对方的好,等到失去方才觉悟,确实让人嗟叹不已。


生命中短暂交会,最终错过的人,当初某种因由下分手,缺点伴随岁月流逝淡忘,留驻心田的是朦胧美感,若干年后,反倒叫人朝思暮想;这当中存在一种错觉,那昙花一现的情愫,倘若成为现实常态,往往经不起生活的冲击,“柴米油盐”能轻易戮破梦想气球。所以说,错过的人未必比常伴左右的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