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尖沙咀实体书店之联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扬州钟书阁书店将桥梁等扬州元素融进了装潢设计中。(作者提供)
扬州钟书阁书店将桥梁等扬州元素融进了装潢设计中。(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这些城市里的书店,它们以各自的经营态度和品味,悄悄的,让阅读成为城市人的一种时尚和生活方式。


周末和家人到香港小住,午后走在人潮涌动的海港城,建筑系毕业的外甥女说,想去诚品书店买些建筑类书籍。哦,诚品?其实我还真不知道,在寸土寸金的尖沙咀竟然也能找到诚品。


书店就开在与海港城连通的星光行二楼。走进店里,首先感受到书店延续着台湾诚品一贯雅致、温暖,充满人文艺术氛围的装潢特色。教人看得亲切舒服的是,这家坐落在尖沙咀的诚品,非常大度的在店内不同地方设置了座椅,特设的阅读空间到处坐满埋头读书的人群。店里有些窗户面对着港湾,看书累了,抬头往窗外远眺,可以眺望到充满香港风情的维多利亚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