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当下的礼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逢圣诞节来临之际,公司就会举办一项令我十分头痛的活动——交换礼物。大家先以抽签的方式来分配各自所要赠送礼物的对象,之后得等到庆祝会当天才能揭晓自己是送礼之人。唉!我要如何在不暴露自己的“身份”的情况下,获悉对方想要什么礼物,扮演好圣诞老人的角色?


老友K认为我不必太认真,无须为这项交换礼物的活动伤透脑筋。我仔细回想自己对赠送礼物的执着或心结,大概是源自小时候听到的一首歌《爱的礼物》:“有一份爱的礼物,我要把它献给你……创造一个爱的奇迹,留下一个爱的回忆。希望你把我的心,放在你的心坎里。”献给他人的礼物,代表的是自己的真心诚意,所要留下的,就是即使时光一去不复返,送礼的人已不在了,仍然保有的爱的回忆。


在我所属的部门里,遇到有同事生日当天没有请假,大家就为寿星热闹地庆祝一番。只有同事H在生日当天不但拒绝收礼,而且还主动邀约大家聚餐,并坚持做东。H认为每年能愉悦且安然地度过生日,就是人生赠送给自己的最珍贵的礼物。他已满心感激,夫复何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