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芯:美味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1岁那年,我去美国当了一年的交换生。由于到外用餐昂贵,不会煮饭的我学会怎么煮一些简单的菜肴。记得我第一次为自己准备的晚餐,有从餐馆打包的隔夜饭,一块从新加坡带过去的肉干,几块薯片,还有生菜。现在说起来还有些尴尬。幸好,一年之后我至少学会了如何煮椰浆饭、沙爹等。


结婚之后,我坚持每个星期下班后至少要煮三天的晚餐。朋友很好奇,煮饭那么麻烦,为何不干脆从小贩中心买晚餐?不否认煮饭实在有很多步骤,但我也渐渐发觉在煮饭的同时,也一直在领悟一些人生道理。


刚开始煮饭的时候,厨房里的材料有限,煮出来的食物也相应地乏味。过了一段时间后,厨房里总有几个基本材料,不怕每天吃同样的菜肴。原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厨师的厨艺多高超,如果厨房没有食材,也没有办法呈现美味佳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