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喜剧之王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妙不可言》(No Comment)封底有Nurit Karlin的自画像和简介。生于耶路撒冷,毕业于不知道哪一所艺术学院,不知道几岁移居纽约,1973年开始在美国报刊发表漫画,包括《纽约时报》和《周六评论》。奇怪竟然没有提到《纽约人》。听说《纽约人》的漫画一向男性主导,女性极为少数,用十根手指来数都用不完,其中一个就是Nurit Karlin——这种说法到底是沙猪主义作祟还是女性主义抬头,左脑不太发达的我也分不清。还是来看她的漫画比较快乐。


当年《椰子屋》选刊Nurit Karlin六个漫画,我喜欢的还有这个:一个三角体和一个圆球恋爱了。陈放任这样解读:读者必须知道两者都没有生命也没有感觉(这是规则),形状也不相同(这也是规则),但它们还是恋爱了(打破了规则),是不是很有趣的事?讲到圆球,《妙不可言》里面也有一个漫画也出现了圆球:一个男人打开纸箱,纸箱上面印有“This Side Up”这几个字(这是规则),但男人从纸箱中取出来的,却是一个圆球(打破了规则),这种幽默不言而喻。


让我发笑的还有一个男人用枪指着镜子中的自己,镜子中的自己举起了双手。另一个男人失眠,躺在床上数绵羊,但他想象中的绵羊竟然自顾自玩起跨栏接力赛来。一只毛毛虫躺在床上睡着了,床底下有1、2、3、4……12双小鞋子。一只发条玩具老鼠竟然走出了曲折的迷宫。一只小老鼠在迷宫中挖地下道逃走。一只青蛙脱掉了潜水蛙鞋躺在荷叶上做日光浴。一个清道夫把垃圾扫到国王长长长长长长的王袍底下。一辆汽车车顶装有四个大喇叭,到处大声叫人保持安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