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生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命非常玄妙,我千思万想,都不知道自己为何开展生命,也无法了解过去几年,身边的知己良朋,为何一个接一个飘离了尘世?他们去了哪里?在天之一方海之一角,我跟他们是否有缘重聚?


我不断的摸索,但始终混沌模糊,好不容易才静了下来,细读达赖喇嘛的著作《生命之不可思议》,他以“无限的生命”开头,说“人怕死,在一般的认识上,死就是生命的结束,不过在佛教或佛教传统与自古以来的印度宗教,容纳再生和转世的想法,也就是说‘死’只是‘此一生命’的结束而已”。


达赖认为“死”的意义跟换衣服相差无几,他披的法衣破旧了,自然会把这件法衣丢掉,以新的来裹身代替,他丢弃了旧法衣,但生命依旧生存下去,就是说肉体灭亡了,生命还继续活着,它只离开当时的肉体而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