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迷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拐错一个弯,从树林出来,竟然到了岛屿俱乐部的出口。记忆里,这地方距离停车场应该有六公里路吧。暗忖:搭巴士没车卡、没零钱,搭德士又觉得乖离初衷、没趣味,走路估计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但既来之则安之,就决定边走边问路过的人是否有捷径可行。


刚开始往住宅区内走时感觉还很不错,只是由于刚走了十多公里,淋了两场雨,鞋子滑湿,脚板有些磨伤,很快的就感到有些疲累,但不走又不行,有点纠结。但一向来的生活信念是:把任何事情的变故当成是应当的安排。于是换个心情,把回程当成另一段风景来体会。


步行约15分钟,见到一所两层楼房门口有位大叔正津津有味地在观赏他的古典奔驰汽车。也许区内太冷清,也许车旁的大叔和我都是这个下午以来彼此见着的第一个人类。先是我由衷的赞叹:好车!接着问道:请问可有捷径到蓄水池?大叔看来也正等待着知音聊两句,听罢赞语,微笑耐心地解释了方向。道谢后沿着大叔指引的路段往目标前进,没几分钟就发现大叔应该都是开车出入的神仙,因为那方向:犹如天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