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雯:我的新年期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的2018年有“零落”的意味。那些名字与我们的时代密切相联的人一个个离世,美国作家菲利浦·罗斯,英国作家奈保尔,以色列作家阿摩司·奥兹,华人作家刘以鬯、金庸、林燕妮、李敖、洛夫,著名学者饶宗颐,还有伟大的科学家霍金,漫威之父史坦·李,还有我们如此熟悉的女演员蓝洁瑛、香港电影教父级人物邹文怀……


逝者已去,似乎标志着我们所熟悉的某个时代缓缓落幕。而于我自己来说,2018年比2017年好一些。2017年我和豆豆还在休斯顿,在8月,整个城市遭遇了飓风的袭击,然后我忙于卖房、搬迁。2018年,我们总算在麻省安定下去。5月开始,豆豆也进入了当地的日托中心,每周三天。我开始有了一点点自己的时间,把中断的写作又捡了起来。


今天是2019年1月1日,所以,我不如写写2019年我个人的期望。当然,它绝对不是什么宏伟的壮志,而是和生活中一些琐碎且具体的事有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