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国民:各得其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咖啡店里,我口沫横飞,兴高彩烈的向友人阿奇“炫耀”,今年夏天,我们这群花甲老人继去年在喜玛拉雅山支脉底下露营,骑马纵横山林之后的另—战绩:到札尕那徒步九小时。札尕那位于甘肃省迭部县境内,海抜近4000米,藏在深闺鲜有人知,山水空灵,古意深深,保持着原始的田园风貌,是爱好徒步旅行者的天堂,同时也是让喜好摄影的我们如获至宝的天然画卷。走在沟壑交错,起伏跌宕的山峦之间,全程十多公里,考验的是体力、耐力和毅力。我们—伙都能完成这“壮举”,那分满足感岂是笔墨所能形客。


我们这群花甲老人爱好旅行,认为旅行不仅吃喝玩乐,旅行也是—种修行和—种境界,不向生命低头,乐于体验,肯吃苦,践行深度旅游,享受人景交融,激发正能量,将生命点亮,丰富人生的记忆。


友人阿奇却不以为然,认为旅行应该轻松的,舒服的,写意的欣赏美景,品尝美食,悠闲逍遥。哪像我们这样携带干粮,在空气稀薄的高原、崎岖的山路行走,简直是花钱买辛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