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人走茶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国变天,执政党变成反对党,前首相面对失信指控,一朝天子一朝臣,失去政权的感受,冷暖自知。韩国前总统下台后被控多项罪状入狱,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登上万人之上座位后,一旦失权,被千夫所指沦为阶下囚。


政治如此,我们所经历的职场何尝不是一样,当你拥有让人羡慕的职位:董事经理、业务总监、执行总裁等。公司的人都会对你毕恭毕敬,唯唯诺诺,一旦你不在位时,公司的人对你的态度马上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就像粤语所说的:费事睬你!


人走茶凉现象不单单在政坛和职场上屡见不鲜,在金钱为上的残酷现实里,更是普遍存在。如果你富甲一方,家财万贯,你的亲朋戚友必然很多,但你一旦家道衰落或破产,来探访的亲戚朋友必定寥寥可数,印证了“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的道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