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新角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年前一周已开始在想2019愿望,其中一项是“勇于尝试不熟悉事物”。这么决定后,马上展开一项拖延了好一段日子的工作,在新年到来前已让此愿望旗开得胜。


这项工作是什么?说出来贻笑大方。三年半前搬来山景道居住后,因为找不到喜爱的脚踏车路线,便任由脚踏车在地底层停车场封尘。后来发现盘沙水道旁的路径超好,思量让车“重出江湖”,然而,怎么可能?一、在封尘前它的座位已松弛必须调整;二、经封尘它除了脏也可能“退化”,非经一番整顿不可。第一个想到的是假手于脚踏车店师傅,却连这事也不积极去做;又或许亲力亲为替它翻新;亲自做?哈,做梦!


然而,在新年愿望推动下,向来最怕机械工作的阿伯毅然“卷起袖子”扮演“修车匠”。第一个步骤是往地底层取车。一看差点没昏过去。当年几近簇新的一辆车灰头土面,如出土文物;两个轮胎完全漏风,似病入膏肓。本想将车直接拿到家中服务阳台修理,临时改变主意先在门外洗抹。一桶桶清水变污水,造就脚踏车焕然一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