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学做法国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巴黎之前的三个月,女儿为老妈上网预定了两堂课,一堂是学做精致的马卡龙,另一堂是学做法国餐。马卡龙多年前在烘焙学校学过,之后做过一次,效果一般。如今市面上马卡龙越来越精美,越来越高档,能在马卡龙的发源地再仔细学一次,肯定会有所收获。


计划中,抵达巴黎是个星期六的清晨,有充裕的时间休息然后上第一堂课。不料,巴黎的黄背心示威在11月中启动,我们出发前已经热闹折腾了两三个周末。启程前一天,烹饪学校来电话通知:由于星期六许多道路都会封闭,交通不便,我们明天下午的马卡龙课取消。您可以选择换日期上这堂课,时间若不能安排,退款也没问题。没辙,马卡龙泡汤了。


到了上法国餐的那一天,女儿陪我起了个大早,兴冲冲地从酒店步行一个小时到离巴黎圣母院不远的菜市场集合处。异乡的露天菜市场总有特别的吸引力,让人异常兴奋,况且市场周围还有许多高档面包店和香肠店,其中一家的可颂(Croissant)出奇的香脆,原来是2018年巴黎最佳可颂冠军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