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蓦然回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冬天的纽约,再次见到人生不同阶段中的两个闺蜜,一个是在20几岁留美时的室友Eva,一个是30多岁时在工作时认识的同事Yaya。人生很奇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之路会走到哪里。一路上转转折折,起起落落,不知不觉的走到那里。蓦然回首,已经找不到来时路……


认识Eva时,她刚来美国念MBA,台大校花,一头长发,能歌善舞,还煮得一手好菜,声音自带台湾女生的嗲,还很爱笑,笑起来像风铃声,所以容易让人亲近。每次周末有空的时间,她就会煮上几道台式菜肴,让那些怀念家乡菜的男生纷纷都往我们家来蹭饭。Eva早就名花有主,阿力在另一所学校攻读电脑工程,每个假期都会过来和我们凑热闹。毕业后一年,Eva和阿力就自然的结婚了,我是不二的伴娘人选。 在美国办婚礼,少了传统的束缚,自导自演,疯狂有趣,最难忘的是新娘车轮胎上系上一长串的易拉罐,一路叮叮当当的招摇,向世界宣告我们结婚了!婚后两人各自闯事业,但Eva生了三个小孩后,就开始在家里当全职妈妈。偶尔假期时我带孩子到她那儿去蹭吃蹭住。她家后院有个很大的游泳池,后面的林子常有小鹿和小松鼠路过,给孩子的成长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孩子长大后,她又回去上班,每天下班去健身房,练瑜伽,练跑步,50几岁的女人,依旧一头长发,岁月在她脸上留下更多的是一份恬适和自在。这次是住在她的新家,每一面墙都是她的画作,她一个人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把每一面墙粉刷成各种图案,亲自粉刷出家的温暖。身上穿的毛线织衣,也是自己亲手编织的,设计时髦,不输给那些高级名牌。我一边吃她的拿手菜肴,一边喝着红酒,一边欣赏眼前这个活得自在潇洒的女人。感受到一个女人用她温柔的一双手在繁琐忙碌中活出自己的幸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