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午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午马,午间奔驰的驹马,充满动力向前飞奔。观众只重视男女主角,对配角的精彩演出漠然置之,他们忽略了重点,其貌不扬的男女配角,演戏经验丰富,正派反派皆得心应手,配角们带动剧情的发展,直到落幕。


原名冯午马的午马,正是具有代表性的电影配角,他1942年在天津诞生,1959年移居香港,初时在话剧团演出,获悉邵氏南国实验团招生,立刻报名,成为第一届学生,在团长顾文宗的严厉教导下,学习电影基本知识。


顾团长非常欣赏他,他1963年刚完成南国的训练,就被邵氏罗致为基本演员,外形限制他无法出任男主角,只能演配角靠边站,古装时装,正派反派,他都很认真的演出,《花木兰》《边城三侠》《文素臣》《金菩萨》《铁观音勇破爆炸党》《欲焰狂流》,边演边跟在导演的后面,吸收各门各派的功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