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水冷猪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州炳胜公馆的一道“水冷猪肚”,嚼劲和味道一流。(作者提供)
广州炳胜公馆的一道“水冷猪肚”,嚼劲和味道一流。(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要在一成不变的生活中找到新鲜活力,说易不易,刻意去找去设定目标,也许会事倍功半。那些可遇不可求,没有料到的新意和惊喜,或许更能给生活加添润滑剂。


也不必什么很巨大的震撼或冲击,一些小小的感觉,比如新的味道,新的味蕾,就能回味无穷,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第一次到广州,被周遭四面八方排山倒海而来的美食推荐攻陷得非常紧张,出发之前三个星期就赶紧预订了很多餐馆,居然有好几家订不到位。到了广州,才明白个中原因,不只是好吃,而是有很多从来没尝过的口感和味道,让我体验到何谓食在广州。


当地人有句话,“无酒不成席,无鸡不成宴”,可见鸡在餐桌上的地位。到过广州的人都知道当地的鸡和东南亚的鸡完全不同,我们海南鸡饭的鸡当然也美味,但广州的鸡让我吃到了从未吃过的鲜味。那些“走地鸡”的肉充满弹性,鸡皮呈鲜黄色,看就已经觉得美味,吃的时候即便不必酱料都非常香滑,是每家餐馆餐牌上少不了的。而在较为高档的餐馆,更是上品,半只鸡价格接近60新元,在价廉物美的广州,已算名贵。除了在高档餐馆的鸡,广州的吃住一般来说价格都很合理,像毋米粥、惠食佳、源记肠粉,甚至是利苑和炳胜,要不就是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关键是,真好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