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活成一束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冯伟衷。(网络照)
冯伟衷。(网络照)

字体大小:

过去的一周,举国上下都笼罩在一片愁云密布的氛围中。艺人冯伟衷因为军训伤重不治的遭遇牵动了每个人的情绪,即使与他非亲非故的国人都为之伤心落泪。英年早逝,壮志未酬,名人效应,白头人送黑头人,军训死亡事故相继发生……种种的原因都将人们悲恸的情绪推向了高潮。在负面情绪笼罩的情况之下,我们依然可以选择哀而不伤,悲而不愤 —— 只要你记得那束光。


虽然我们是局外人,不曾亲眼目睹那光,但从他的挚爱亲朋的悼文中可以捕捉到乍现的光影。那束光曾经默默地川行于医院的角落,加利谷山电视台,麦波申83座的咖啡店,异国的拍摄地点……虽然它不怎么耀眼炫目,甚至你之前不曾察觉它的存在,但它确实来过。它不喧哗取宠,只是低调地、默默地发光。虽然那光已经消失殆尽,但余温还在——冯伟衷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


因为他来过,医院的血库多了一点囤积,几名在医院里卖书的弱智小孩有了欢颜;因为他守候,女演员在荒郊野外如厕时可以安心;因为他真诚,看尽世态炎凉的老演员愿意和他交心;因为他孝顺,父亲的健康是他的挂虑,母亲的眼泪是他的软肋;因为他慷慨,从不稳定的收入中拨出十分之一慰劳剧组人员是心甘情愿;因为他贴心,往往看到别人的需要多过自已的缺乏……他所到之处就散发出一丝丝的暖意,让那些曾与他交集的人感受到真诚和美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