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女儿结婚后,我们和亲家经常互相走动。他们是定居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近年在柔佛买地造了一座两层楼排屋,新房落成,我们应邀前去做客。


我在宽敞明亮的客厅中四处观赏,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好几个玻璃橱柜里放着一些未开封的酒,都是轩尼斯XO一类,看上去灰蒙蒙的,差不多只剩半瓶。我好奇询问,亲家答,正要请教你,这些酒存放了很多年头,瓶里的酒液挥发,到了这种“半瓶状态”,还能喝吗?


我说,当然能喝,味道超好。他有点将信将疑,我乘机建议,让我喝给你看。这样,那几天里,我有幸喝了许多口感独特、回味甘长的极品好酒。亲家看我喝得兴致勃勃,没出现“副作用”,便放下心来,陪着喝得意犹未尽。临别时他说,以后常来走走,我暗笑,冲着仍有一些没开的“半瓶酒”,我能不常来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