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尼尔森散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蓝天,艳阳,沙滩,美酒,艺术,葡萄园,马努卡花和蜂蜜,外加Albert Hammond 的“The Free Electric Band”……这是去尼尔森(Nelson)之前对这个新西兰南岛北岸最大城市的“想象”——旖旎而温暖的想象。


尼尔森果然温暖——比奥马鲁温暖(甚至可说“炎热”)。出发之前,奥马鲁今年似乎反常的夏天阴雨连绵,倒像是春天的再版。于靠近尼尔森的温泉胜地Hamner spring歇脚一夜,没料到那儿竟然也“帘外雨潺潺”,加上地处山区,更是高处不胜寒。幸好细雨纷纷山色迷蒙,四围青松参天,宛如傅抱石醉笔画卷。


抵达尼尔森,丽日晴天终于露脸了。在度假屋住几天,除了其中一天因风大较凉外,阳光总那么慷慨地洒满每个角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