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古龙大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古龙,武侠小说大师,他的《名剑风流》《绝代双骄》《多情剑客无情剑》《蝙蝠传奇》《萧十一郎》《流星蝴蝶剑》《陆小凤》《三少爷的剑》《英雄无泪》和许多武侠故事被拍为电影,最近天映频道不断的播出,我天天追看,永远看不腻。


古龙原名熊耀华,1938年6月7日生于香港,籍贯江西南昌,1985年9月21日因肝病死于台北,享年47岁,杀手竟是红星柯俊雄,事缘1980年10月22日晚上10点,小柯带通缉犯小叶和小胖,到北投吟松阁旅社212号房饮酒作乐,一知道古龙在207号房,就请他喝酒,古龙拒绝,小柯小叶和小胖竟大动肝火,蓄意动刀刺伤古龙右手,使他无法写作,最糟的是急救输血用卖血人的血,血液中有肝炎病菌,古龙难逃劫数,五年后枉失生命。


他的死伤透许多人的心,拍摄他许多作品的导演楚原,说“古龙的最大特色是突变,我把握了他的精髓,重新编排,拍出有特色的电影”,更伤心的是他的两位挚友,著名作家三毛和倪匡,这一女二男,个性与风格截然不同,竟然互相欣赏,整天粘在一起,真是不可思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