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流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决定己亥农历新年返乡过年,很久没有凑热闹滚入春运大军,终究逃不过岁月的碾压,老迈的父母是割不断的牵挂。虽然成年人总在抱怨年味不如小时候浓,看着日渐冷清的街道,熟悉的早点铺关门了,常去的馆子闭店了,在外打工的人啊,赶在除夕前回老家了,浪迹南洋多年的我,拖着行李揣着红包,也挤在回乡的人潮中。


返榕宅在家里听听父母抱怨唠叨,哥嫂忙着炒菜做饭喂饱我们,老友发来一条微信:“有没有很亲切啊?”她正经过我的母校格致中学,拍下校门照片发给我看,两位中年老少女隔屏聊起来,约了正月初二在三坊七巷咖啡馆见面,然后一起看电影《流浪地球》:“据说不错,刘慈欣的!”


与她们一家三口坐定下来,戴上3D镜片时我开心不已,老友笑说:“怎么像个乡下人啊?!”的确,这些年跑乡村的时间比进影院多太多。看着电影院里进进出出的男男女女,近乎满座的放映厅,看电影已经重新成为中国娱乐潮流,我也没想到2019年看的第一场电影还赶上潮流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