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新春祝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常驻四季分明的国家,对于季节更替的敏感度,显然比久居热带的人要高,春夏秋冬左右了味蕾、着装,触动艺术创作的灵感,也影响我们的心情,有人喜欢春天的丰饶,有人独爱深秋的萧瑟,亦有人青睐炎夏或冬寒,一种米饭,百样众生。


对于景致与人事,我们之所以有所偏爱,皆因一切都有时效,十分短暂,全属一时,任凭你有通天权势,富可敌国,都无法扭转变数,只能任其浮沉、顺应变迁。短促之外,还有无常,尽管你有雄厚人脉,随时征召国际名医,无常突如其来,仍得眼巴巴目送亲人,到站下车,束手无策。无常方为正常,这是生命的定律,谁也没能例外。


短暂人生有着太多太多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所谓“无怨无悔”往往仅是美好意愿,因为“无怨无悔”是境界,这份功力并非天成,而是来自修持。纵观人的一生,难免有意无意之间,做错一些事,得罪一些人,残害一些众生,事后追悔加懊恼不已。该怎样坦然无悔,正确面对,源于华严宗的“忏悔三昧”,多少提供这方面的正见和正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