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幸福的代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起)南非作家库切、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中国作家张爱玲。(合成图,照片取自互联网)
(左起)南非作家库切、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中国作家张爱玲。(合成图,照片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人生到底很公平,幸福有幸福的毒素与代价,很多名垂青史的作品都是作家熬过生活的苦难,饱经沧桑和幻灭来铸成的。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上个月70岁了,但他小说中的男主角还停留在36岁,永远的36岁。


村上粉丝荞麦chen在作家生日那天发表《为什么村上春树越写越差了?》,直言村上春树作品的生命力毫无疑问衰减了:“我们喜欢他的原因和现在有点厌倦他的原因几乎是一样的:他的笔下没有真正的痛苦。虽然他努力说自己的主角是痛苦的,比如孤独,总被误解,非常亲近死亡。但他并非真的痛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