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新年愿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农历年过得特别潇洒。不再感伤于长辈的离世,不再惋惜庆典团聚的错失,不再着急时光流逝,不再匆忙赶场向亲朋戚友拜年。就算年过十五元宵节,仍然找时间从容相聚,慢慢聊起别后变化,聆听彼此由衷的心情。


原因是今年有个灵光一闪的心愿:过好每一天;把每一天都过得像新年一样快乐!


年初七去了兰景中学母语双周分享弹唱。看见孩子们用心听讲,念头一转,立马将新发现具体告诉同学:逼自己每一天都要有所长进,每一天都不可空白度过,哪怕是学上一个单词,哪怕是写一小段旋律;除了功课学术上的汲取,心智上的感悟也可留意一些。对一些有想法的同学,鼓励他们多思考,并且努力将理想付诸于行动来证明自己不是在空想。就算在一天完结时还没完成愿望,那也可以在最后关头,对家人说声“我爱你”来达标;若还觉得鸡皮疙瘩,那说声“谢谢你”也可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