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西部潇洒冒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到这个篇名,读者们也许会想象一个牛仔,戴着帽子,骑着骏马,在满眼荒凉的美国西部奔驰——仅对了一点点。是有一个人戴着帽骑着马在西部奔驰,不过,戴的是安全帽,骑的是铁马,行的是我国西部的一条“冒险路线”;骑士不问而知是谁。


自从重拾骑脚踏车兴趣后,起先游位于所居住山景道以北的盘沙连道上半段,已觉欣喜。当时不知还有下半段,只因有条马路隔着。后来看地图得知,骑完全程。天!竟有如此好景!只见连道旁的水道上有巨石阵,打破了其上游的生硬,而石阵之后水量忽增,“变”成水光潋滟一道开阔的河流。


地图上显示盘沙连道另一方向可接武吉班让连道至正华公园,再接牛奶场自然公园,一直到我住处,另一次便探索这条路。好个正华公园,尽管狭长且处于高速公路旁,仍有密林景致,且车道高低起伏很有挑战性。从住处往西南骑车,又是另一番景象。连道沿武吉巴督的水道而设,借天桥越PIE后在地铁铁轨下延续,直达风光如画,临水的裕华园和星和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