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夜半买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家中属猫的人越来越多,加入猫团队的最新成员是已经上中三的大宝和上豆豆班的小宝。大宝嗜海鲜,能把一个鱼头吃得干干净净,其娴熟程度已经超越第二代直逼第一代。可爱的小宝说话说得还不太清楚,但是一盘清蒸鱼端上饭桌,第一个喊着要fish 的就是他。


裕廊鱼批发中心距离我们家其实不远,多年来好几次想探访这个新加坡最大的鱼市场但始终没有成行。那天下了决心,约了爱探险的老友,做足了准备工作,半夜一点多开车直奔Jurong Fishery Port。


跟我们一样在阿逸拉惹快速公路上奔驰的,是一辆辆载着许多塑料箱子的中小型罗厘,猜想他们来自全岛各个角落的湿巴刹、超市和餐馆,都是来买鱼的。到了鱼市场入口,罗厘司机晃一晃手里的卡,栏杆开启,直接进入。我们依样画葫芦,车开到闸门前卻进不去。一名守门大妈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脸不悦。说:你们应该先在外面停车,用身份证换取入门卡,看在你们是第一次来的份上,我替你们换卡,下不为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