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我是你老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十多年前我在职场上还很“嫩”,有几回被上司训,至今还印象深刻。有一回上司在我身边要交代一件事,我却示意她稍等而去接一通电话,回想起来真是有够白目。事后她严厉地说:“永远要搞清楚谁才是你的老板——你的老板就是我。”另一次因为接了一通电话而误了开会时间,我解释那是因为另一个部门同事急需帮助,她反驳我说:“你要帮别人之前先善待自家人。慈善从家里开始。”她的“名句”不胜枚举, 但这两句足以让我铭记至今。


被训自然是感到心里不舒服,她的一堆大道理,我和其他同事都边忍边学着。 你说她对下属不好吗?也不尽然。她教、训、导,为下属争取加薪、升职。她很清楚别的银行挖人挖得凶,但我的月薪却是低得惊人,为了“防挖”,她把我卑微的月薪调整了好几次,在我离开那家银行时才终于接近市场价值。


我对这样一个上司,是既感激又敬畏。一个成功的上司不一定需要与员工道家常打成一片,而是做好一个上司该做的,包括与高层打好关系,让下属做起事来畅行无阻;如果下属表现达标,以花红、擢升、加薪作奖励,足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