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校友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荒废大宅,都会被冠名“鬼屋”。依稀记得这栋大宅,因为它有与一般房子不同的大柱子,上刻沟条纹。好奇斗胆,我们潜入屋内,空空如也,讲话回声吼吼。在戏耍间,突然出现一个瘦骨嶙嶙老人,我们吓呆了。他不理会,我们躲着偷看他走上楼。当我们一而再潜入时,再没见过“老人”。从此自编故事坚定这是“鬼屋”。


大宅旁伴着一家社团别墅,其后是“光洋校友会”。身为光洋小学生,想当然尔自己有份吧。我们的行动,像现在朋友家附近的街猫,瞄准某屋子里边有好料的,一步一步趋近,察言观色,日后就理所当然的入室,升格为家猫了。


校友会是幢两层楼建筑,平日鲜见人影,我们就如猫蹑步,久之此处成了盘桓之所。这林子青葱,设有亭子,红毛丹艳红可摘,杨桃树长果时有人包裹以驱虫鸟。我的学长邹文学在光洋百年庆时为文,叙述他青少时期在校友会参与文艺活动,这些我略有印象但不知所以,却挑起我对那个年代校友会的怀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