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不是OS坚持,我没想过要测绘这座大厝!夯土砌筑的墙,局部屋顶塌了,一些房间的墙也跟着塌了,前埕灰砖地上肥鹅大摇大摆地走着,时不时撒出一滩滩屎尿,厅堂堆满成捆的树枝与白蚁蛀蚀的木构件,廊道上一坨坨旧衣泡在泥水里,东倒西歪的木门窗挂满蜘蛛网,黑漆漆的房间里眠床落满尘灰……


这座摇摇欲坠的宅邸紧邻着林路祖厝,掩鼻进去看过两次,不知其来历,直到在村中调研几日,确定这是后埔林家四房的祖屋之一,林路可能生于此,也是村中现存最早的建筑之一。据说曾有发迹的族人计划拆除重建,因一户反对而不成,OS笑称:“林路厉害,让这房子等我们来。”


残破的三落宅邸原有堂皇的门脸,夯土造的镜面墙贴着烟炙砖,虽然没有太多装饰,正厅颇为高敞,住人的房间都不大,数量却不少,号称有58间。由于子孙繁衍,这里曾拥挤不堪,后来各家盖了新房陆续搬出,只剩两户人家。一进到正厅,便闻一阵犬吠,令人心惊肉跳,壮着胆子坚持下来,发现家犬并不攻击人,只是尽心尽力吓唬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