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x01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一道代数题,x= {0,1,3,5,7,9}。


先说 x = 9 吧。在华义中学读中二的时候是60年代末期,当时的黄淑芬校长预知华校生在社会上竞争,如果英文不好将会吃大亏,为了提高我们学习英文的意识和水准,特别为我们开了免费的英文夜校补习班。补习用的是由英国广播公司(BBC),专为学习英文的外国学生出版的最新课本:“English 901”。这本901的课文比我们的课本生动有趣得多,每一课都以一篇幽默短文开始,接着是生字、词汇应用、文法、填充等等。在上课的两个钟头里,课室外还不时传来黄校长巡察的脚步声。校长老师用心良苦,我们当然也不敢怠惰,补习时尽量不打瞌睡、不吵闹。那是读书生涯里第一次,也是唯一上过的补习班。


80年代在职场里,开始接触到101这个词。那个时候,如果有什么(科技)不懂的话,前辈就会说去读“101”。也曾被资深的前辈训过话:连这些“101”的东西都不懂,什么地方毕业的?据悉30年代在美国水牛城的大学开始用三个数字为大学课程分类。大学一年级的课程以“1”开头,二年级就以“2”开头,类推。这系统越来越普遍,发展到60年代,不管是什么科目,“101”就代表了最基本的课程。现在在网络里还不难找到很多免费的“101”课程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