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听古典清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初夏。与儿子、媳妇同往附近的圣卢克教堂欣赏一场非一般的小众音乐会“巴洛克音乐的美妙世界”。是一场古典音乐会——而且演奏的是十七至十八世纪的巴洛克古典乐曲(全使用巴洛克时代之真正“古典乐器”)。


教堂不大,演奏规模更属“迷你”。仅五位演奏家:两位小提琴家,一位大提琴家,一位大键琴家,以及一位双簧管演奏家。算是小小的“清谈”——傅聪说室内乐如清谈嘛。


也曾在圣卢克教堂欣赏过类似音乐会。如果没记错,这回的第一小提琴家Szabolcs Illes,与数年前那位来自匈牙利,技巧超凡脱俗、音色纯美者同属一人。此番他虽仍是小提琴领奏者,但却退居“二线”。原因为音乐会“主角”是双簧管。来自美国的年轻双簧管演奏家Brandon Labadie分别以巴洛克时代两种不同的双簧管演奏乐曲。其中一为柔音管(Oboe d'amore),某孤陋寡闻,首次“见识”此种木管乐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