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怀念章老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年头女教师都爱穿旗袍。我的班主任章仙如老师也不例外。章老师有个圆圆的脸蛋,一头卷曲的短发,样子可亲。她的为人,也和她整体端庄秀丽的外貌吻合。


那时我仅是个小一生,在光华小学念书,当然不知道有“端装秀丽”那样的形容词,只觉得自己特别喜欢这位华文老师。她讲解清楚,关心学生,甚至到我家做家访。章老师一共教了我两年余,并在小二那年开始指导我和同学们写作文。她除了给我的第一篇习作《我的家庭》打高分,也给予佳评。最记得她修改一个句子,用上“点缀”两字,我从此便将这个词存在心中。回想起来,这真是自己写作生涯一个美丽的起点。


念三年级时父亲由于生意失败,本想携家小“返唐山”,但在爷爷挽留下改变主意。那年年中举家搬到牛车水居住,我离开光华插班公教附小,与章老师师生之缘骤然而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