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与自己相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前电影院外挂着布画,上面是当日放映的电影。 中学时放学后回家途中,必经加东奥迪安电影院,一回车门一开,当日的电影看来不错, 当下就下车买票。 当年的票价三元半,零用钱不多一个月只够看两场。不需要约人,也不必在意身边的人爱不爱看。 一时兴起想做就做,简单利落,就是这样开始享受单独行动。


儿子差不多一岁时,和夫家住得压迫感太逼人,第一次单独乘船到邻国小岛住了两晚。 睡到自然醒。醒了躺在泳池边。饿了才吃饭。和陌生人聊天。泡浴缸,喝啤酒。看无聊的电视节目。看书写日记(当年没有平板电脑)。这种必要的逃亡,防守着我的精神正常。


上班之后午餐时间没人约就自己吃,吃自己想吃的。心烦的时候单独出去走走,随心所欲的方向感带领我走到哪里都无所谓。与自己对话,问一问自己你还好吗?你没事吧?你快乐吗?你还追求什么?你搞什么鬼?你满足吗?很多事情对自己说, 因为我最了解我所以最能开解我,最能鞭策我也最心疼我。 和自己在一起,我无需伪装或迁就任何人,这是多么美好的时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